搬來加拿大四年, 其實想養寵物想了好一陣子了, 只是一直不知道該養什麼

之前有想過領養一隻貓, 可是後來想說養貓其實對現在的我來說沒有很適合, 而且也要考慮其他家人的接受度(尤其是我外婆 = =) 

後來想說還是想養我最喜歡的hamster, 可是去寵物店時, 覺得黃金鼠體味太重, 養在密閉式的房子裡不是很理想

而且黃金鼠很大一隻, 勢必要買昂貴的大型鼠籠....所以....放棄

原以為可能都不會養寵物了

直到今天~~  去坑死人不償命的petland時, 發現他們的寵物展示箱裡有奔跑速度很快的不明小生物

以肉眼無法看清的速度奔進小動物用小木屋裡

由於誇張到快到我肉眼看不清楚, 於是我一邊心想這是什麼鬼一邊把小木屋拿開

喝~~ 一拿開小木屋我大吃了一驚....這....這不是老公公鼠嗎? 怎麼會出現在Calgary這窮鄉僻壤

我又驚又喜的觀察這一堆小不拉機又快到不行的奈米小老鼠(感覺很像一堆原子在碰撞), 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的看到老公公鼠

雖然以前在台灣時就知道這種可愛。昂貴。小不拉機的倉鼠, 可是卻沒有機會好好去觀察他們, 沒想到居然能在加拿大再次看到他們

在看了他們很久一陣子後....一陣思鄉之情由然而生..啊.....老公公鼠...是台灣...原來是台灣啊

詢問了店員之後, 他說這批老公公鼠是從安大略省來的, 說上禮拜已經賣出六隻了

於是, 我做下了近期以來最快速度的決定, 在等我媽來跟我會合的同時, 我已經打包好一隻老鼠了  XD

......一隻26加幣(含稅, 老鼠居然要含稅!!)要價不斐   Orz

雖然我媽看到我買老鼠時機歪了一陣, 後來也同意了  XD...

我覺得養一隻小小的寵物對我來說是好的, 或許能讓我快一點走出分手的傷痛, 也讓我能學習一下動物的生活之道

據說養寵物對人類情緒有助益, 能消除一些壓力, 看著這隻小蘿菠鼠的臉...真的 好可愛呀 ~~ (小花)

由於我很久沒養老鼠了, 所以家裏什麼東西都沒有, 於是又跑到了另一家寵物店去買籠子食物有的沒的

總共花費了台幣2400左右, 比我預想的便宜很多(加拿大養寵物超貴)

目前只有基本生活的配備, 其他東西還要以後再買

 

以下是照片~

 

一眼看到粉紅色豪宅我就決定要這棟! 雖然朋友哥哥覺得很娘....

可是粉紅色很可愛啊~

門打開他也不跑出來

Picture 011.jpg

 

雖然以前在台灣時養過很多楓葉鼠, 但是沒有一隻是住這麼可愛的房子

圓了我可愛倉鼠豪宅的夢(其實這也不算豪宅, 高中時爸爸是醫生的同學買的倉鼠大廈才叫豪宅, 芷魚你應該記得吧)

Picture 014.jpg

 

二樓小套房

Picture 003.jpg

 

很麻煩的飲水器, 會一直滴, 所以我放了一個小杯子接水

不過羅伯至今還沒去喝水....我好擔心

Picture 004.jpg

 

看了買羅伯時給的小動物飼養建議, 才想起來倉鼠要給地方躲

給他紙盒後馬上躲著睡覺了

Picture 007.jpg

 

流浪漢住在紙箱裡  XD

Picture 006.jpg

 

睡著以後都不動了, 摳他屁股也不醒....累了一天, 辛苦你了

Picture 009.jpg 

 

依照慣例, 我挑的羅伯是那一群裡最肥最大的...通常這種的比較好養

不過我不知道他多大...也不知道他的性別

我的第一隻老公公鼠~ > 3 <

Picture 013.jpg

 

他的食物, 希望夠營養

 Picture 016.jpg

 

以下是羅伯的鬼影真面目, 超難拍~

Picture 017.jpg

Picture 019.jpg

Picture 021.jpg Picture 024.jpg

 

之前買的OPI

其中有三瓶指甲油是要給芷魚的, 哈~自己先猜猜看吧~

Picture 001.jpg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